首页  
 
高新区开展“问政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0   来源:宣统部 

百姓点题、官员作答。20日,常州高新区在现代传媒中心金色大厅开展问政面对面活动,聚焦区级机关作风效能,倾听社会对全区更好更快发展的心声。

活动中,区人社局、城建局、环保局、社会事业局、农业局、市场监管局、安监局、行政审批局八个部门的负责人,走进直播现场,倾听群众呼声、查找差距不足,共同探讨“提效能、优服务、强改革”的方法和路径。有市民反映新北区的优质教育资源仍集中在少数几所学校,导致了一系列问题;有市民指出,这些年新北区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大家有目共睹,但不可否认的是,局部一些地方依然存在环境治理不到位的问题……活动通过常州新闻广播调频103.4现场直播,同时在中吴网同步进行视频直播,很多热心市民打进电话或网上留言提问,很多问题尖锐深刻,带着辣味,达到了让部门“一把手”坐不住、出出汗的效果。但同时,各部门“一把手”直面问题没有推诿,让群众感觉到了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在活动最后点评说,问政,亮点在于揭短亮丑;问政,关键在于解决问题;问政,根本在于服务于民。本场问政活动曝光了一批典型问题,各单位、部门要拿出诚意,采取行动,把问题妥善解决,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梳理电视问政中相关责任人的整改承诺事项及完成时限,对于只承诺不践诺的干部,要坚决问责。

今年是高新区建区25周年,新北区成立15周年,高新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一个常抓常新的课题。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三大一实干三强一争先”活动,组织开展了“提效能、优服务、强改革”机关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全区机关干部“亮身份、亮承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作风大转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当前,高新区正处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增创发展新优势的专项关键期,更加需要以更高的境界来谋划发展,以过硬的作风来推进发展,以优良的环境来保障发展。

周斌强调,高新区发展更好、转型更快需要一批优秀的干部队伍。全区干部队伍如何?作风来衡量。全区上下必须直面相关工作的难点、痛点、弱点,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拿出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通过120%的努力,全面促进环境大优化、效能大提升、发展大提速。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