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计划方案 重点项目 督查落实 创业创新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丶新北区人民政府区长乔俊杰带队开展两会期间消防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31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丶新北区人民政府区长乔俊杰带队开展两会期间消防专项检查行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王宇伟,新北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陪同。

乔俊杰一行先后深入常州英力士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常州振扬电子有限公司、安莉芳(常州)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两会期间消防安全措施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并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抽查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掌握操作程序熟练情况,同时随机抽查了从业人员"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情况。

新北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指出,并要求社会单位及时对隐患整改,确保各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符合消防规范相关要求。同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警钟长鸣,经常性开展检查,注重软硬件建设,把安全责任、安全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节,坚决确保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就做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乔俊杰区长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夯实社会面消防工作,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细化措施、严明责任;二要加大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的力度,务必做到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要落实好值班值守的制度执行力度,严防死守,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不放松,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确保两会期间全市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