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计划方案 重点项目 督查落实 创业创新  
 
 
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 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党委召开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11月18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新北区副区长胥亚伟同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范春苟同志,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文其同志、副组长胡明同志、郑建仁同志,巡察专员刘龙国同志和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基层党组织代表共计25人参加会议。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综合港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曹瑜主持会议。

会上,范春苟宣读了巡察通知书。

陆文其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他指出,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总要求和“四个落实”新要求,重点检查综保区管理局党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区综保局党委密切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胥亚伟对做好巡察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巡察既是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有力武器,又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路径。二是深化政治监督,持续增强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围绕政治巡察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贯彻群众路线,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式、新方法,提升巡察质量和效果。三是要坚守责任担当,全面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综保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意识,狠抓整改落实,充分信任、支持和配合区委第一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有序开展。

曹瑜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巡察意义;全力主动配合,实事求是,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直面存在问题,主动担当,认真落实整改工作;抢抓发展机遇,聚力聚效,助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她强调,对综保局党委开展全面巡察,是对综保局党委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的系统检查,是对履职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综保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结束后,基层代表以无记名的方式填写《基层领导班子及成员民意调查问卷》。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