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计划方案 重点项目 督查落实 创业创新  
 
 
2018常州综保区扬帆再起航
发布日期:2018-02-06   来源:综合保税区 

据悉,2018年开门红项目,落户在常州综合保税区的西班牙稗斯麦高档文具已经完成工商注册,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现场布置工作。

过去的2017年,综保区围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这三方面主要功能,全力开展项目引进工作。通过引导先进制造企业、龙头引领型企业落户园区,通过打造VMI供应链一体化服务体系,通过抢抓跨境电子商务等贸易新业态,帮助园区向生产链两端进行延伸。全年实现进出口额28.46亿元,同比增长32.49%。17年,综保区在全省同类园区排名上升2名。

未来的2018年,我们将积极探研新业态新发展,凝心聚力,克难求进,全面推动综保区发展。重点做好“三个一”,即一区、一园、一试点,促进综保区扬帆再起航。

一区:就是要做优“综保区”

怎么做优?抓手有三个,一是继续招引重大项目,二是提升优质服务,三是深化区港联动。

众所周知,园区发展的关键还是归结于龙头企业的引进,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招商部门、乡镇街道及兄弟园区的联动,搭建信息互补、服务互通的平台;以优化监管通道、强化项目推进、深化服务保障三大举措,畅通区港联动平台以凸现大通关、大物流的新优势;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做好“店小二”,按照重大项目推进“五个一”标准,做好对口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活功能政策,进一步发散口岸节点功能,以现代物流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两轮驱动”提升外向型平台辐射作用,实现规模扩张与效能提升。

一园:就是要做大“跨境电商省级示范园”

我们将继续密切与关、检、税、汇、商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合作,继续密切与各电商企业、电商平台、专题园区和孵化器的联系交流,继续发挥邮政及外贸服务中介单位的主观能动和渠道优势,把常州跨境电商产业园的业务总量规模化、业务模式全面化、联动平台整体化。

一试点:是继续探索“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我们将提前对接试点政策,与试点区进行学习研究,做好试点政策放开之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

2018年,我们将继续积极向自贸区靠拢,争取将综保区建设成为展示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攻坚堡垒、承载产业集群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接轨一带一路建设的枢纽桥梁。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