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浙江省嘉兴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7-10-30   来源:编办 

浙江省嘉兴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各地积极探索,多点开花,亮点纷呈,创出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嘉兴特色,形成了具有嘉兴特色的先进经验清单。

一是推行投资项目“在线化”审批。今年8月,嘉兴市上线了一体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该平台较之原有系统,具有三大改进:事项的申报更加清晰简便,事项办理实现了全流程监管,顶层统筹利于共享。平台上线后,对企业实现了“一口申报”,只需获取一个企业赋码进入平台,办事环节、办理进度、操作指南一目了然,点进每个环节,即可直接在线提交审批材料,确保办件种类、内容完整、无遗漏;对政府做到了“一网办理”,实现了项目从立项、报建、建设到竣工的全流程网上受理、网上办理和网上监察,用“数据跑”代替“企业跑”,全面提升了改革效能。目前,全市共赋码项目1301个,其中审批类项目184个,核准类项目19个,备案类项目1098个,办结事项1877项。

二是推行商事登记“一证化”改革。嘉兴市积极推进商事登记“证照联办”改革,推行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通过“一单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查、一科办结、一证覆盖、一档归并”,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群众办事平均少跑7次窗口,相关许可证书平均减少2个,审批时间比法定期限压缩94.3%。

三是推行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行政服务中心现场管理标准化建设,突出服务环境标准化,对审批中心空间、设备、人员等进行合理配置和优化组合,空间资源扩容20%以上,服务环境进一步改善。突出服务体系标准化,制定了首问责任、办结承诺等一系列工作制度,特别是针对“一窗受理”的更高要求,开展了“全能岗”建设,加强窗口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实现由“单一受理员”向“全科受理员”转变。

四是推行企业投资“一体化”改革。嘉兴市秀洲区统筹企业投资项目的各种载体,通过启用“在线审批网”、打造“全程代办网”、规范“中介服务网”的“三网合一”改革举措,全面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质增效。特别是引进了各类中介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服务,目前入驻中心同一性质的中介机构已达到3家以上,总计69家涉批项目中介已全部进驻“淘中介”网。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