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春送温暖 平安过节 春节民俗 健康过年  
 
   
新北区妇联干部新春走访贫困户暖人心
  为确保村扶贫对象能过上祥和的春节,2月7日上午,新北区妇联主席宗国英走访了茶庵村扶贫结对困难户,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宗主席认真倾听了贫困户现阶段的生活情况及今后需求,嘱咐他如果遇到困难及时沟通,并祝愿他春节快乐,身…[详细]
新北区主要领导带队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月8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陈正春,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王宇伟,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严俊,分组率领商务、城建、环保、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详细]
新北区领导走访富都贫困妇女家庭
  2月6日上午,新北区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严俊等一行来到富都新村贫困妇女殷某家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殷某丧偶,两个孩子智力残疾,原本健康的女儿2014年患上了白血病,严俊详细了解家中的实际困难后,鼓励她们要积极面…[详细]
 
 
 
  新春送温暖 更多>>
常州市组织人社局集中走访青城村困难群众 (02-11)
新北区奔牛镇顾庄村妇联联合镇领导走访 (02-11)
常州市人社局一行到迎龙村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走访 (02-10)
春节慰问 情暖残疾人 (02-09)
新北区妇联干部新春走访贫困户暖人心 (02-09)
常州调查队走访慰问贫困户 (02-09)
新北区领导走访富都贫困妇女家庭 (02-09)
新北区薛家镇妇联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妇女 (02-09)
 
  平安过节 更多>>
春江镇开展召开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工作会 (02-11)
新北区加强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02-11)
春江分局多措并举保障大型活动食品安全 (02-11)
【建管中心】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检查 加强节前安全 (02-11)
薛家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02-09)
新北区主要领导带队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02-09)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妇联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护讲座 (02-09)
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02-09)
 
 
 
  春节民俗 更多>>
 
农历二十三祭灶王
农历二十三祭灶王
     祭灶王是汉族传统节日习俗之一,是春节期间祭祀灶王的活动。灶王(灶神)为民间灶头供奉之神,也称灶君、灶…[详细]
农历二十四扫尘日
农历二十四扫尘日
      “二十四,扫尘日”。迎新首先要除旧。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北方称“扫房”,南方叫“掸尘”。在春节…[详细]
正月初一开门炮驱凶避邪
正月初一开门炮驱凶避邪
  农历正月初一,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人们都要在这天燃放鞭炮,称为“开门炮”,此后至正月十五,驱凶避邪的鞭炮声将成为街头巷尾一道独…[详细]
大年初二“迎婿日”
大年初二“迎婿日”
  大年初二,出嫁的女儿会带着丈夫及儿女回娘家拜年。回娘家的女儿必须携带一些礼品和红包,分给娘家的小孩,并且在娘家吃午饭。不但如此…[详细]
 
 
 
  健康过年  
    吃年夜饭遵循五大原则
  年夜饭不但要食材丰富、荤素搭配协调,还要兼顾老人和孩子的需求。在做法上,最好既色香味美,又能吃得健康。具体可遵循下面5个原则:
   1.宁蒸勿炸;②宁淡勿咸;③宁粗勿细;④宁剩荤不剩素;⑤宁喝茶不喝甜饮料。
   下馆子点菜别犯五大忌
   春节的降临,意味着一年最大的美食盛宴拉开帷幕。除夕之夜,全家人围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被视为一年中最重要最隆重的一顿饭。不过,要让欢聚一堂的人都吃得满意、吃得健康,可是有一定的讲究的。
   传统的春节聚餐往往丰盛有余,营养搭配不均衡,大鱼大肉的搭配油脂多、蛋白质多,搞不好容易导致腹胀、腹泻,年夜饭就有可能变成“年夜烦”。因此,团年饭最好品种多样、比例适宜、结构均衡,才有益于健康。
 
 
 
蔬菜胜良药
   春节健康饮食原则:少沾荤腥,多吃蔬菜。新鲜蔬菜是一种碱性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解油腻,维持胃肠正常蠕动,预防便秘,而且能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维持人体新陈代谢的需要。
   
水果不可少
   节日饮食杂乱,更容易使人上火、便秘,多吃些水果,既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润肠功效,还能调节改善人体的代谢机能,预防各种疾病,增进身体健康。
 
 
瓜子莫乱吃
   瓜子、糖果中含有的糖分及香料过多食用,就容易使人嘴干舌苦、情绪激动,甚至出现莫名其妙的愤怒,尤其孩子还是尽量少吃甜香味瓜子、花生为好。
   
主食不可忘
   春节期间,人们大都习惯于多吃菜、少吃甚至不吃主食,这是不可取的。粮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它参与脂肪、蛋白质的代谢过程,使其完全氧化,减少有毒物的生成,还为人体提供膳食纤维。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