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计划 活动动态 宣传日简介 健康知识知多少 成果展示 活动掠影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冬病夏治知识讲座
  梅雨季的湿邪入侵该如何祛湿养生健体?炎炎夏日的阳气生发又该如何护阳?为倡导健康养生理念,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特色,6月20日下午,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常州市肿瘤医院中医科专家走进玲珑社区,开展以冬病夏治为主的治未病中医…[详细]
 
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玲珑社区举办 “精神障 (07-26)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冬病夏治知识讲 (06-22)
新北区薛家卫生院开展妇女节更年期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06-09)
新北区新桥镇卫生院开展“学校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 (06-09)
魏村卫生院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06-09)
 
   
 
2017年新北区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一、健康促进专业指导
  协助卫计委开展“健康江苏”、“健康常州”、“健康新北”建设工作,通过打造“健康文化”系列活动提升建设内涵。
  1、开展学校、医院、企业、机关、健康家庭等健康单位及健康场景建设的业务指导与评估,按照省级管理办法加强过程管理和督导。
  2、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开展控烟明察暗访工作;做好各级无烟单位建设的技术指导工作,继续巩固各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建设成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危害宣传活动和新闻报道工作;积极参加省组织开展的各类控烟活动。
  二、开展健康素养干预、监测、评估工作。
  按照市卫计委的要求,开展健康素养干预、监测、评估工作。
  1.在各项健康促进工作中,推广运用好“居民健康素养网上学习测评系统”,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网上
…[详细]
 
   
 
世界艾滋病日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2011年11月,相关专家表…[详细]
联合国糖尿病日
  其前身是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 WDD),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的,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2006年底联合国通过决议,…[详细]
世界高血压日
  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为此,1978年5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心脏病学会联合会决定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世界高血压日”,旨在引起人们对防治高血压…[详细]
 
   
 
糖尿病的预防与保健知识 (07-18)
细数这些年致癌的生活辐射,到底是真的还是谣传? (07-18)
肝癌最早的自我感觉是什么? (07-18)
高血压合并痛风患者的饮食戒律 (07-18)
防中风血压并非越低越好 (07-18)
高血压为何越来越低龄? (07-18)
改变生活方式降血压水平 (07-18)
 
   
 
获奖证书(二)
获奖证书(二)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一)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